Friday, December 19, 2008

35TH. 圣诞

圣诞节快到了,但同时,我的FINAL EXAM也快到了。不过,以我历年来的经验,我的头脑一定会想,要快点复习,因为是连续三天都在考,但我知道,我的心,还是会跟往常一样,临时抱佛脚,会学王欣柔,‘难产’。哈哈。但是,管道它的,倒是才打算啦,不过我会开始读一点,因为我怕死,也不想被人家看死。

以往的圣诞前夕,我都过得比较‘清淡’。不时在家吃自己,就是在外面跟朋友吃个饭。因为我家的生意的关系,在大节日,我都得呆在家帮忙,就算有出,也实在忙完后才出。马六甲有个葡萄牙村,很多人都会在那里庆祝圣诞,在那里倒数。那里的家庭,都会把他们的家布置到很有圣诞节气氛,非常地热闹,但,我没去过。最近,我做了一个,我想也没想过的事,就是预先去到葡萄牙村,去感觉一下,圣诞节的气氛。带着圣诞帽,一户一户的去逛,看每一户家的布置。


My friend tolf me this tree cost RM 10 K


Ee Wui Chien a.k.a Siying


这样,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感觉,很不实际,很不真实。明年,我就要去TRAINING了。之前,我还在烦恼着,我到底要选择去那里TRAINING,因为我都在考虑着某些因素,是个已经困扰着我很久的因素。但最近,那个因素,已不再是我的因素了。我已不再去想,不再去问。现在我想到的,也只有我自己。很坚决地坐下决定后,现在要做的,就要朝这个目标前进。我不想被人看死,不想被人看不起,也不想输给别人。之前我很努力的压抑着我的好胜心,不给它爆发,因为我曾经就是因为好胜心强,做了很多错事。在跟她在一起时,我的感情事,完完全全的征服了我的好胜心,就算与她分手后,我的好胜心,还是同样的,被感情给压抑着。至到最近,我得到了一个解答,虽然不是我要的,不是我想的,但,还是替我解开了我心中的疑问,只是心有点痛而已。那个答案,我听了后,眼泪,没从眼睛,但我的心,却留下的第一滴泪。同时,它也演变成一把钥匙,一把,把感情给灭除及解放好胜心的钥匙。没有了感情,我的思想,我的行动,变得比较无情,变得比较不顾人情味。

接下来的日子,我会过得怎样,我不晓得。或许有一天,我会被我的好胜心给害惨,但,它是我现在唯一的推动力。在这里跟大家提前说,圣诞节快乐。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别让好胜心征服你啦~很不值得叻~
是你的征服好胜心才对~
merry xmas!!
miss ya~~

Wuichien Ee said...

我会尽量控制它的...
嘻嘻...
圣诞节快乐...
Miss you too...

Sunlove said...

但愿你真的放开了。
其实,有时候执著未必是件好事。
开心最重要。

Anonymous said...

wuichien tong xue
jiayou and all da best ....
most important happy always ...
eh...
implement again the eat through malacca plan leh ....haha

Wuichien Ee said...

阿网:
这一次我真得放下了,而且这一次我真的很开心,谢谢,也祝你开心啦...嘻嘻...

Yie Lin同学:
Final要来了,靠晚了就去吃透透啦...嘻嘻...

tkkho said...

有人说拿得起是一种勇气,放得下是一种豁达。这世上谁又能真正拿得起,放得下呢?我们绝大多数毕竟都是平凡人,有了感情,就对情放不下。

世上最难放下的是情。得到快乐的同时,也要有做好承担痛苦的准备。该拿起时必须拿起,该放下时必须放下。尽管情感的纠缠不易理清,但我们依然要面对,要承受。这才是聪明的做法。

祝福你。

Wuichien Ee said...

人往往就是这样,
当一个人真正的放下时,
才会明白这个道理...
谢啦...
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