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32ND. 下雨天

下雨天,
对我来说,
是我睡觉得最佳时机,
但这是我的想法而已...
对有些人来说,
下雨天,
可以是不好的一天,
也可以是心痛的时刻...
相信很多人都试过,
在看到某些事物,
听到某些歌曲,
看到某些小动作,
就会立刻联想起某些人...
下雨天,
我想到的,
第一个想到的不是那个她,
而是另一个她...
当知道外面下着大雨时,
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类似‘她还好吧?’的字眼...

非常了解,
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的感觉...
这种感觉,
很不好受...
明明自觉,
这一次会成功,
但却爆冷失败,
也在身上增加了一道伤痕...
曾经,
有位友人跟我说:
“聪明的人,从哪里跌倒,就会从哪里爬起来...你是聪明人,绝对不会一跌不起的...”
这一句,
要带出的,
不是称赞我很聪明,
而是要我从新的,
从地底泥,
爬上来...
词句中的‘聪明’,
其实所要带出的是,
‘想一想,你这样做,值得吗?’

又要下雨了,
你,还好吗?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的“你”是指谁?
是我吗?!开你玩笑啦。。。
正看你的blog的我,心情是很彷徨的。。。。
就像下雨天~有时后的它要下却下不出。。。

Wuichien Ee said...

有人说过,
天会下雨,
不是因为其他原因,
是因为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
有人在伤心着...

Sunlove said...

聪明的人,从哪里跌倒,就会从哪里爬起来...你是聪明人,绝对不会一跌不起的...”

这句话,有点熟悉。。。。。
下雨天,很令人伤感,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不喜欢下雨天。。。。。

Wuichien Ee said...

我知道你喜欢晴天,不过,说实在的,你还真得比较适合晴天...不管怎样,我还是很喜欢雨天,他让我很舒服...

tkkho said...

你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一首粤语老歌《昨天今天下雨天》演唱者是香港的女歌手彭家丽。

这首歌唱出了往日的岁月以及初恋的情结。一个在雨天当中哭泣的小女孩,她静静地缅怀着自己往日的恋情,无论是昨天下的雨还是今天下的雨,雨点都始终是充满了回忆与忧伤。

也许,真正的雨点,是在每一个人内心深处那一颗所哭不出来的眼泪。谁的心中又何尝是割舍得下往日的情怀的?谁,又不是再舍不得也得舍弃掉过往的一段岁月和爱情呢?

Wuichien Ee said...

是吗?我是听到南拳妈妈唱的《下雨天》才会有如此感触地...不过,我会去找你那首歌来听听...嘻嘻...